源码基地

 找回密码
 马上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新浪微博登陆

只需一步, 快速开始

查看: 8258|回复: 39

作为电子工程师,你辞职的理由真的对吗?都来吐槽一下

[复制链接]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08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作者 | 卧龙会 皮希彼
# a8 ]+ w+ W' F: L/ L& V3 ]
& m  c$ o& i& G. Z7 p: `/ s虽然2019都过已过了两个多月。最近也是跳槽的高峰期,身边来来去去又是一批人。深有铁打的兵营,流水的兵的既视感。) b8 _7 C# r0 ?9 I* D

# S- a8 W$ ?& J6 k/ h& v但是,你跳槽的理由真的想明白了吗?很多人可能只是不满足于现状而已,可能只是讨厌某个SB领导,亦或是某个项目把你逼疯了,也有可能只是食堂的饭难吃。原创今日头条:卧龙会IT技术
1 X' j$ E1 q0 c% e, E* v
, c' P6 O  r. F) E9 M皮皮听过最奇葩的跳槽理由竟然是:对公司的空调过敏。其实,个人觉得任何理由都是合理的。但是,还是要多问问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。
$ t) R5 x1 {& m- h# d; z# g2 l1 P0 q
作为电子工程师,你辞职的理由真的对吗?都来吐槽一下-1.jpg . C& \7 Y! R' f6 H8 F% p

% |/ O6 ?4 W1 W; ~+ K& |/ ^很多人碰到这些问题,可能就想寄希望于换个工作,换个环境,觉得一切问题都将解决。熟不知,一切依旧,没有找到根本原因,换多少次都没用。徒劳的给自己添加新的麻烦,弄的身心俱疲。+ q6 x$ f. `# J- D

- _) j, n) E$ C: z5 e' Q% E* G曾经一个美国心理学家说:"幸福是一种能力,而不是一种状态。"对于这句话我深以为意。
2 a0 J7 y  _$ j5 K6 u$ }5 A2 `# q* N+ I/ I( U# b- G
相信很多人都说过这样的话,等我有钱了,我就愉快了。等我当了老板,我就想干嘛干嘛。等等云云这样的话。但是,真的等你得到了,你就真的愉快了吗?原创今日头条:卧龙会IT技术9 D, s6 Y3 ]7 R4 O$ A. {
# h9 {: _' V( g
我想也是未必,真的等你得到了你想要的,你依旧会有这样那样的烦恼,你就真的幸福愉快了吗?因为,你没有幸福的能力,没有得到其中真谛,怎样都不会幸福。
$ n2 y  v) c- Q6 i! }6 M
) e$ U9 a! ?& S' F6 S$ ~% Q' X4 ?在我还不算太老的人生经历中,见过太多拥有太多,而整天愁苦抱怨。而经历人生重大变故,仍能笑对人生。原创今日头条:卧龙会IT技术
# E$ V, J9 v. I$ U) m# }. B
3 T: u3 w/ Y. E* z就如工作,如果你没自己的辞职逻辑,还是在原公司潜心修炼,待价而沽吧!但如果,你每个月都有31天不想上班,上班的心情比上坟还差。那就真的需要再寻找一份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地。! \3 e7 H/ ?6 e7 x7 O
7 o8 L: ~1 w# p: y9 e
皮皮作为不太推崇频繁跳槽的践行者,还是要罗列出几个一定要跳槽理由:
( K5 t4 Y( h7 {% Z# V9 b0 V1 X+ I1 ~2 O3 {' j! h) W* u0 ~% F
1. 工作程式化:
" b  d! g8 J4 ?- O" ~5 F
9 h% R, B8 |! G6 V8 J* {, U也就是每天干一样的工作,重复劳动。我以可以用程序代替的工作定义重复劳动。这样的工作只会把自己变成机器,也就是可以被机器替代的那种工作。6 Y( k' f, w* K: w, s, Z% j, D' q

. @0 D& m. G0 H2 |9 R8 u长期重复的工作也会让自己的创造力下降,工作变的枯燥,程式化。这样离你被淘汰的日子也不远。此时不辞职等待何时。
& c/ C: B2 c! P3 M$ i7 Q8 c, p
- S3 E' r( r- w6 q# d6 N 作为电子工程师,你辞职的理由真的对吗?都来吐槽一下-2.jpg
$ B7 z. h5 {& d) Q. v2 C1 w, P
# t! t3 D3 L, _2. 没有技能提升# V" \' l" S/ t% x

$ G" ~9 H  e/ D6 l: y1 e这一点是我最在意的一点,如果工作不能学到任何新的技能,不能有任何的长大的空间,那这家公司真的没有什么待下去的理由了。很多人吃着老本,混着日子,轻松拿着工资,以为这是公司优待你了。其实是你自己在放弃自己。在消耗自己的生命。
4 v; f4 V$ ]. T
, t7 s  d! @' q9 U当然,有的时候也不是说辞职就辞职的。这种情况很多在出在工作很多年的老员工身上。辞职有诸多顾虑。碰到职场上的天花板也是长有的事。) v2 H. K) E/ G
7 B; P2 Z; V( v7 r0 t( N
但是,不能说辞职就辞职。所以,自己给自己创造更多技能提升的机会。让自己时刻保持知识技能的更新。不要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高枕无忧。原创今日头条:卧龙会IT技术
1 d# g( Y, `$ d4 V
. V  p! t% k$ D; t( p& I3. 没有晋升机会# `: t% R+ x; ^2 a

5 W1 B$ r6 @& I9 t% g这里的晋升包括职位,技能,薪水。如果每次升职没有你,加薪没有你,好的培训机会没有你。那么,足以见得你的领导对你的现在和未来都没有期许。既不想花钱鼓励的现在,也不想花钱培养你的未来。
! r/ j. I: B7 E
  S8 h; h+ V/ B2 K& U: F6 R! H 作为电子工程师,你辞职的理由真的对吗?都来吐槽一下-3.jpg
/ N# C# k/ w! B4 B; H( E# H
8 b8 }* W9 {  b* I* H3 u6 o说到这里大家就明白,这个时候不走,还等着裁员给你养老金吗?
. A1 c. h( H. P
1 H5 n7 E2 v9 O! `; S; g; u以上几点,我是以一个工程师的角度看的几点必须辞职的理由。当然,还有一些角色不同,也就角度不同辞职理由。原创今日头条:卧龙会IT技术* b/ t3 t' ]6 f$ y# \) T
7 s: E* W# n6 q' Q# J( j# a
比如:你是公司中层以上管理。你的部门在公司组织架构变动,人员全部重组,没有你的一席之地。再比如:几方权利斗争,你以失败告终。8 }7 j  |9 z: [- O) ]& Q
0 f1 k0 i3 w/ h% Q% ]
还有一些宏观方便的原因,比如:公司业务萎缩,面临倒闭重组。公司价值观与你不符等等,都可以作为你离职的因素。
0 b5 T8 y, O4 @; o4 c/ i
; b2 ?. Y4 W9 K9 O最后,如果家里有矿,亲戚有矿,朋友有矿。而且,愿意分你点。那么以上数点请忽略,请直接递上辞职报告。哈哈。原创今日头条:卧龙会IT技术
% o. j: I: X( O5 G
5 V/ L. {$ |; N# d% W% [ 作为电子工程师,你辞职的理由真的对吗?都来吐槽一下-4.jpg
0 S8 p% X. a/ l, J$ r8 x
/ H; s$ i& L" f$ o有没有奇葩的辞职理由和故事 啊!留言也让大家乐乐。
) B- \/ k5 E' N0 f: @
3 c7 H6 M8 X# ?原创 | 卧龙会 皮希彼) _5 d8 o7 }$ Z9 V5 [

; ^/ S3 s8 y( L2 c. y卧龙会,卧虎藏龙,IT高手汇聚!由多名十几年的IT技术设计师组成,欢迎关注!


回复 天涯海角搜一下: 百度 谷歌 360 搜狗 搜搜 有道 奇虎 雅虎 必应 即刻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0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呀,,,您太有才了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09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手云集 果断围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10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域名抢注平台www.ymjd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11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广告位,,坐下看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13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个凑数的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15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求沙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猪V5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5 18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发呆,回回帖,工作结束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新浪微博达人勋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9-3-17 08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域名抢注平台www.ymjd.cn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马上注册 新浪微博登陆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5 下一条

Archiver|VIP商业源码|企业网站源码|建站之星模板|DEDE模板|新闻中心|源码基地 ( 黔ICP备11002644号 )|网站地图

GMT+8, 2019-3-19 13:55 , Processed in 0.328125 second(s), 32 queries , Gzip On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